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优势互补 互利共赢 中国电科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16日 16:14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国电科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既是双方优势互补的深度合作探索,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汽车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举措。

  近日,中国电科与北汽集团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军;北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夕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熊群力对北汽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国电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汽车电子作为电子信息技术与汽车传统技术的结合,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中处于核心地位,将汽车电子产业作为自主创新突破口,实现汽车电子技术深度国产化,推动中国品牌整车企业可持续蓬勃发展,将是契合宏观形势潮流、顺应国家政策引导的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中国电科在汽车电子领域做了大量的产业布局,与北汽集团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众多产品已被大量应用于北汽集团主要自主品牌车型中。此次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更深层次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团队要加强对接,做好项目落实,提前介入,互相渗透,发挥各自优势,搞好科研与产业的融合。寄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电科能与北汽集团共同推进中国汽车产业新发展。

  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是我国纯电动汽车产业的排头兵,特别是牵头建设首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为与中国电科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携手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此次签约不仅可以提高整车的市场竞争力,也将给电子信息产业新技术应用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未来双方在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基础上,将新能源作为重点合作领域进行深度探讨;扩大动力电池领域合作规模;在项目研发阶段提前深度介入,发挥中国电科在航空、航天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产业发展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及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通用航空、创新投资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通过合作或共建实验室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攻关,提供检测认证、开源整车技术平台、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行业服务,建立创投平台以支持创新项目及初创公司,携手建设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科研成果与产业化平台、学术交流与专业咨询平台、新能源汽车金融创投平台。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