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检集团启动建设首批产品线

2020年05月12日 15:11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检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将产品线建设确定为集团今年的“头等大事”,总裁李忠榜强调,“没有产品线,就无法集聚资源,就难以形成集约效应,就缺乏市场竞争力,全面建设产品线是中检集团的必由之路,势在必行!”近日,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宣布正式启动首批13条产品线的建设,头等大事的布局正式拉开了序幕。

  

  通知明确了 “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一线一策、动态管理”的产品线建设原则,将目标定位于“建立既符合行业特征、通行做法,又具有中检特色、创新活力的产品线运营模式”。首批13条产品线的选定,不仅立足集团现阶段业务实际、涵盖了石油化矿等传统大宗业务,而且考虑行业发展趋势加入了医疗器械等市场急需供应的产品。方案任命了产品线总监,充分考虑到不同产品线的业务逻辑、发展阶段差异,指导各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赋予了各运营中心高度的指挥权。

  

  回顾中检集团的产品线探索之路,可谓信念坚定、大胆务实、紧锣密鼓、披荆斩棘。2018年7月31日召开的大宗商品业务研讨会标志着中检集团正式吹响了大宗商品产品线建设的号角; 11月1日,大宗商品产品线管理中心和原油、煤炭、铁矿、粮谷等4个操作中心成立,标志着中检集团在探索产品线运营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2019年5月30日,集团印发《中检集团产品线目录》,提出了集团产品线建设的总体思路与规划,为集团全面铺设产品线提供了纲领和指南。尤其是业务信息管理系统2.0上线,两批实验室全球布局建设,为全面启动产品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近两年来,全球各地相关公司通过试点产品线的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以点带面的格局,操作中心带动营收增长的模式初见成效,2019年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同时,系统各单位也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摸排业务情况,设计建设地方性、区域性产品线,先行先试,结合一线工作实际向集团公司献计献策。所有这些,都为集团全面启动产品线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现在,头等大事的任务已经明确,产品线工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行业的历史经验和集团的现实发展使我们越发坚定:未来,只要系统上下本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实事求是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态度,通过统一高效的指挥,因地制宜的谋划,各显神通的做法,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够建成建好具有中检特色的产品线,办好今年这件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