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风好正当时,悬帆济沧海

2021年03月02日 17: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1年2月28日,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召集部分理事以上单位在五星公司召开了以“风好正当时,悬帆济沧海”为主题的座谈会,吴健秘书长主持会议,胡鄂生会长参加会议并做了总结。

  会议认为,绿色低碳已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根本方向,到2030年,我国的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而目前止,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仅为3亿千瓦,十年时间需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四倍以上的装机容量,光伏行业肩负着振兴新能源经济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座谈会现场

  近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新能源发展规划和相关的扶持政策,光伏行业遇上了从来没有过的历史机遇。会议号召会员单位开好局,发奋图强,努力迈上新台阶,为东莞市350家光伏企业作出表率,为国家绿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列出了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胡鄂生会长当即表示,协会秘书处要将这些问题的沟通和解决列为第一工作任务。

  一、在国家大力倡导和支持绿色能源的大背景下,各省市(包括广东)出台了实施方案或政策。东莞市原有有利于光伏产业发展的备案政策反而正在收紧,各光伏企业的经营空间受到极大限制,建议东莞市2020年12月以前的备案政策能够延续。

   

  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五星公司承建的大型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

  二、理解国土部门关于卫星图斑的管控措施,但希望尊重和妥善处理房屋性质的历史遗留问题。建议主管部门参考浙江、山东、河北等先进省份以及周边城市的好做法,妥善处理卫星图斑的问题,为国家绿色低碳的大方向提供有力的支持。

  前进的道路总体上是平坦的,曲折只会是小插曲。光伏行业没有理由因此而浪费春光,风好正当时,悬帆济沧海。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