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质检总局开展自行车缺陷产品召回后续质量技术服务

2017年12月06日 08: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2月4日,由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主办、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承办的自行车行业缺陷产品召回后续质量技术服务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分析总结自行车快拆杆缺陷产生原因及改进措施,推动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改进产品技术,有效避免和消除产品缺陷,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负责人指出,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广大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关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中央、国务院、质检总局始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缺陷产品召回是防止和消除产品缺陷可能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有效手段,既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当前政府转变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按照《质检总局关于广泛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执法司把召回与对企业开展的质量技术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质量技术服务作为召回的后续工作。

  交流活动上,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消费品召回管理部负责人和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分别就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以及召回对产品质量提升作用、自行车产品常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自行车企业代表介绍了召回对企业质量改进的积极作用。

  执法督查司要求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要更加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尽量避免产品缺陷,主动履行召回义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