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天地 > 正文
中经搜索

不满苹果"计划报废"赔偿方案 韩逾18万人参诉

2018年01月02日 14: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人为调低老款手机功能被曝光后,因推出的赔偿方案难以令人满意,加剧了消费者的不满情绪。据悉,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韩国国内希望加入集体诉讼的人员超过了18万名。

  据负责承接“苹果调低手机功能集体诉讼”参与申请的法务法人环宇(译名)介绍,截止至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2点,已有约18万韩国民众加入苹果集体诉讼参与者的征集活动。此前,韩国加入集体诉讼申请者只有3万多人,但在苹果公司12月29日公布赔偿方案后,集体诉讼人员一天增加了15万人。法务法人辉明(音译)也在通过网上社区接受诉讼委托。

  报道称,韩消费者之所以对苹果公司不满加剧,是因为对苹果公司推出的赔偿方案不满。

  据苹果公司表示,将把更换电池的费用从原先的79美元下调50美元至29美元。苹果韩国公司也发布公告称,使用iPhone 6以后版本的韩国消费者更换电池时,将把费用从10万韩元下调至与29美元相应的34000韩元。

  但据韩国很多民众表示,由于苹果公司承认升级iOS导致老款手机运行速度减慢,应该提供无偿更换电池的支持。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