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众汽车因“尾气门”向德检方认罚10亿欧元

2018年06月15日 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13日,针对大众汽车集团引发的“尾气门”事件,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对该公司开出10亿欧元的罚单。大众汽车集团当天表示认罚,并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德国布伦瑞克检方表示,从2007年至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1070万车辆上安装了“违法软件功能”,检方依据德国《违反秩序法》开出罚单。

  大众集团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2007年年中至2015年,大众集团分别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投放了配备有EA288(Gen3)型柴油引擎的汽车,向全球市场投放了配备EA189型柴油引擎的汽车。大众表示,经过全面审查,该企业选择接受布伦瑞克检方的处罚,并放弃上诉。该公司称,其认罚的行为是在承认其对于“尾气门”所担负的责任,并将认罚视作克服“尾气门”影响向前迈出的又一大步。通过认缴罚金,针对该公司触及德国《违反秩序法》的调查将宣告结束。

  布伦瑞克检方称,此次罚款并不会解决任何民事索赔以及车主的索赔。5月份德国内阁通过的草案,也为200万车主提起示范诉讼铺平道路。但是,检方将结束对大众集团触及德国《违反秩序法》的调查。大众集团表示,此次调查的结束,将有助于解决其在欧洲的其他行政诉讼。

  据报道,目前布伦瑞克检方仍在调查大众汽车集团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及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波什,怀疑上述两位高管存在市场操控嫌疑。另据报道,此前大众集团为柴油排放丑闻预留的258亿欧元并不包括此次德国开出的罚款。Evercore ISI分析师认为,这将给大众集团的收益带来一定影响。

  大众集团表示,将召开管理层会议,商量最新进展。迪斯则称,将继续采取措施解决柴油作弊丑闻,以重塑公司的公信力。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此次认罚之前,大众集团已在美国被要求支付超过150亿美元的罚金。

  分析人士称,对大众集团作弊行为的曝光仍未结束。近日,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在美国被指控欺诈,而因柴油发动机排放软件问题,奥迪已经宣告停产A6、A7及一款柴油发动机,其中约有六万辆使用奥迪引擎的汽车将被召回以进行软件升级。6月11日,戴姆勒也被勒令在欧洲召回774000辆车升级发动机软件。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