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榜样天下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研究成果亮相BCEIA

2017年10月17日 14: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杭杭 记者史玉成)日前,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携环境、临床、食品、农兽药、高纯物质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标准物质(CRM)样品及最新研究成果亮相BCEIA 2017展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生命 生活 生态——面向未来”的主题组织学术报告会、专题论坛和仪器展。展会期间,本届BCEIA大会主席、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程津培院士、分析化学家张玉奎院士来到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展台,详细了解了标准物质对于食品安全、环境等重点领域化学分析和检测的重要作用,以及该院在引领和助推国家化学测量溯源体系和标准物质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程津培肯定了中国计量院在持续保障全国化学测量量值准确、可靠、国际可比方面取得的成效。

  为参加此次展会,中国计量院还带来了同位素标准物质、元素形态分析标准物质、农药与兽药标准物质、水质有机污染物监测用标准物质、化妆品标准物质、临床诊断标志物标准物质、转基因植物核酸标准物质、PM2.5监测仪器校准用标准物质等众多展品,涵盖了食品安全、环境安全、临床与大众健康等各个领域,研发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国际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