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揭晓

2018年01月30日 15: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日,从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结果揭晓,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博深牌金刚石圆锯片、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汇金机电牌自动捆钞机、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汽囊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久乐牌汽车零部件等十个产品被评为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

  “十大工业名牌”是指由石家庄市政府审定通过的该市企业生产的品质优良、市场占有率高、市场知名度高、企业信誉好、经济效益显著的工业产品。此次评选,旨在深入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引导支持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全面提高质量水平,打造石家庄名片,增强石家庄市制造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获得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称号的单位,市政府将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对获奖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奖金主要用于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持续改进创新、质量攻关和人员培训、质量工作优秀员工奖励、质量检验机构和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先进经验和成果的宣传等,不得挪作他用。

  荣获“十大工业名牌”称号的企业,除了有物质奖励外,还可于有效期内在获奖产品外包装、广告上进行宣传,但需注明获奖时间。如果超过有效期后,则不得继续沿用“十大工业名牌”荣誉。另外,获奖产品生产企业有义务宣传、交流其名牌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和成果,发挥典型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并且要不断创新实践,持续改进。

  目前,石家庄市建立了对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定期巡访及动态管理制度。如果企业在有效期内发生质量事故等情形时,撤销其所获“十大工业名牌”奖项,收回奖牌和奖金,并向社会公告,该企业今后不得申报“十大工业名牌”。具体情形包括,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事故的;产品、工程、服务发生重大质量问题,被监管部门查处或群众投诉并查证属实的;因经营管理不善,出现严重经营性亏损的;弄虚作假,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十大工业名牌”荣誉的;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

  另据了解,自2017年起,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将由每两年评选一次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奖项有效期由4年改为5年,期满后可重新申报。

  石家庄市质监局始终坚持把培育、打造和保护石家庄的自主品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把品牌创建作为提高经济质量与效益的重要手段,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大力开展品牌培育和品牌示范区建设,努力营造政府重视品牌、企业追求品牌、社会崇尚品牌、人人关注品牌的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该局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中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博弈市场的王牌产品,此次评选出来的十大工业名牌产品将成为新的王牌产品代表。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