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你送我检”活动走进社区

2021年01月05日 13: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川 闻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成都市金牛区黄忠法治文化广场举办“食在安心·你送我检”活动,将食品快检车开进社区,为消费者购买的食品提供即时检测服务。

  此次活动采用消费者自行送检食品,市场监管部门派出食品检测人员现场快速检测并告知检验结果的方式开展,检验过程公开透明,消费者可现场近距离观摩和监督,掌握自己送检食品样品的真实状况。

  在活动现场,有关专家详细介绍了“你送我检”活动的组织方法和参与方式,对食品快速检测知识和检测结果信息进行现场解读,现场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有效对接消费者诉求,折射治理诚意,拓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营造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本次活动本着开门搞抽检、鼓励公众参与的原则,打破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在实验室封闭运行、检验结果信息不公开透明的限制,主动接受公众近距离的监督,共接待来访市民120余人次,检测各类食品约60批次。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