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口岸:进口针头内径“缩水”遭退运

2017年02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本报讯(王 辉 赵传虎) 日前,天津武清检验检疫局在查验一批进口兽用针头时,发现部分针头品质不合格,无法正常使用。检验检疫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对不合格针头作了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批针头进口自韩国,共50万个,用于向牲畜体内植入芯片。检验检疫人员利用针规、游标卡尺等工具实施检测时,发现该批针头中有11.26万个内径小于合同规定标准2.42毫米,一旦使用会导致芯片破损,甚至威胁牲畜生命安全。

  为此,武清局迅速采取措施,约谈相关企业。在企业配合下,调查相关产品的进口、销售、使用和库存情况。确认未造成不良后果后,依法对不合格针头实施了退运处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