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汽车制动液不合格率最高

2017年04月13日 16: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发布防盗门、按摩器具、汽车制动液、新型墙体材料、泡沫塑料等26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本次抽查中,平定县旧关长盛加油站和昔阳县杜庄加油站在车用汽柴油产品抽查中违反《产品质量法》,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本次共抽查了639家生产经销企业的926批次产品。检验合格912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5%。其中,实木复合门、洗发液及沐浴液、纸巾纸、卫生巾、原电池、手机电池、接触食品用不锈钢制品、床垫、刹车片、车用汽油、人造板等产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为零;防盗门不合格检出率为10%、按摩器具不合格检出率为10%、汽车制动液不合格检出率为20.8%、车用柴油不合格检出率为8%、泡沫塑料不合格检出率为5%。

  本次抽查共发现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质量要求,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防盗门的防破坏功能试验项目不合格;按摩器具的输入功率偏差项目不合格;汽车制动液的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项目不合格;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项目不合格;泡沫塑料的压缩强度、氧指数项目不合格。

  本次对防盗门的抽查共涉及太原、阳泉两个地区30家生产经销单位(其中生产企业1家,经销企业29家)的3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防盗门的一般要求、外观质量、永久性标记、板材材质、钢质板材厚度及偏差、尺寸公差与配合间隙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27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0%,不合格项目为防破坏功能试验。

  本次对按摩器具的抽查共涉及太原地区7家经销单位的1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按摩器具的输入功率偏差、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9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0%,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偏差。

  本次对汽车制动液的抽查共涉及该省21家经销单位的24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汽车制动液的外观、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19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0.8%,不合格项目为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

  本次对车用柴油的抽查共涉及太原、阳泉、晋中3个地区50家经销单位的5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铜片腐蚀、水分、机械杂质、运动黏度、凝点、冷滤点、闪点(闭口)、密度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46个批次,不合格4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8%,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

  本次对泡沫塑料的抽查共涉及太原地区17家企业生产的2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泡沫塑料的表观密度、压缩强度、导热系数、氧指数和外观要求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合格19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5%,不合格项目为压缩强度、氧指数。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