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大理:4个工作机制助推市场监管

2018年05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近年来,云南大理州市场监管部门面对繁重的市场监管改革任务,以信息沟通机制、信息业务培训机制、建立重点工作协调机制、联合督查考核机制“四个工作机制”为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信息沟通机制。在州政办的牵头协调下,大理州工商、质监、食药监3个部门(以下简称“三部门”)轮流牵头召集召开联席会议,工作互报、文件互送、会议互动、工作互通。日前,“三部门”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了信息互通共享。分管副州长李泽鹏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并提了工作要求。

  信息业务培训机制。“三部门”采取轮流牵头开展业务培训交流,让其他部门的人员也熟悉掌握本部门的业务,逐步让每一位员工都全面掌握市场监管各项业务要求。

  建立重点工作协调机制。“三部门”对于同一时段或临近时段、同一地域或临近地域、业务相近或是可以归并的工作任务进行协调沟通后统筹安排,相互补台,有效增强了工作合力。

  联合督查考核机制。“三部门”下达给县市的年度工作任务,进行统一量化,每半年组成联合工作组分赴各县市考核,会商考核情况并综合评分,避免基层出现工作遗漏或是避重就轻的现象。通过各项机制的建立和执行,工作任务统筹有力、工作关系逐步理顺、工作职责进一步明晰,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协同监管的效能和质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