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立足8个“围绕” 抓好8个“持续”

2021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孙中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动员全系统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共谋出彩,奋力实现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迎难而上、担当进取,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安全底线、推进质量强省、维护市场秩序、提高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交出了出色答卷。

  会议要求,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省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做好2021年工作的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立足8个“围绕”、抓好8个“持续”: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下好深化市场准入改革“先手棋”;围绕竞争政策有效实施,持续打好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主动仗”;围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守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堤”;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树牢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风向标”;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出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关键招”;围绕统筹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打好规范市场秩序“组合拳”;围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立好体制机制建设“顶梁柱”;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压舱石”。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仍然较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守稳筑牢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线。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