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席质量官首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02月02日 11: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裴文静记者蔡美萍)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授予2020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和谐企业创建先进单位和个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和苏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苏州市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质量官马苏伟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人才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富有苏州特色的首席质量官制度基层实践。2020年创全国之先,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同举办“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冠军获得者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苏伟,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全市首位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首席质量官。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人才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厚植质量人才成长土壤,构建质量人才新发展格局。引导企业实施“115”质量人才培养工程: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建设包含1名首席质量官(主责任人)、10名质量中层骨干、50名专业质量管理人才的队伍;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全国首创开展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大赛;加强高层次质量人才选拔和引进,市级层面开展质量工程师职称评价;着眼企业紧缺质量一线工作人员的现实,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全覆盖、终身化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开设“质+学院”,形成线上线下双模式、理论实践双内容的培训体系。

  据悉,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质量人才培养发展作为质量发展的前导战略工作,把培育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高素质的质量人才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开展“质量创造者素质进阶工程”,进一步完善苏州质量人才梯队,助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