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信守服务承诺,肩负社会责任,心系质量安全

北京市质监局组织开展2016年“质量月”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
2016年09月23日 09: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质量强国首善之区”的北京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9月19日,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题为“信守服务承诺,肩负社会责任,心系质量安全”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市质监局副巡视员李亮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电梯商会、北京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以及60余家电梯维保企业共100余人参加活动。10余家中央及市属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市质监局对全市电梯隐患排查治理、高风险电梯评估、电梯定期检验以及电梯投诉举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全市电梯数量已达201461部,其中住宅电梯9.8万部,占全市电梯总量的49%,住宅电梯使用时间达15年以上的有5222部。2015年,市质监局对3970部高风险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据统计,2015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用于电梯更新、改造、修理的数目达2.1亿。2016年,市质监局全面深入地开展了电梯制动器风险排查,共排查出不符合03版电梯制造标准制动器的电梯15480部,其中住宅电梯8903部。此外,还排查出696部电梯,制动器虽然符合现行电梯制造标准,但是电梯制造单位已不存在,一并列入老旧电梯隐患治理工作的范围。

  活动中,4家电梯维保企业代表就承诺维保服务质量作了典型发言,并现场签定了维保服务质量承诺书。北京市电梯商会代表行业组织就发挥自身作用、引导行业发展作了发言。

  李亮华副巡视员指出,在电梯行业试点推进企业维保标准自我声明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对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国际定位具有重大意义。电梯维保企业就维保服务质量承诺的“京十条”,为维保行业良好健康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电梯维保企业要始终把服务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各有关单位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切实把承诺活动抓出实效,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电梯维保服务质量,确保电梯安全可靠使用。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