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神龙公司首批1.2THP发动机出口法国

2017年03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团体会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6台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打包成箱、正式起航,它们从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出发,将乘风破浪、跨越大洋,出口法国。

  1.2THP发动机代表着神龙公司新一代动力总成的技术水准,具有“高性能、低油耗、超平顺”三大产品优势,拥有100kw的最大功率,230N?m峰值扭矩,性能全面超越主流竞品的1.4T发动机,将“高动力”与“低油耗”实现完美结合。该款发动机在2015、2016年连续两次获得1.0-1.4L发动机组别的“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2016年12月1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心”2016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上,还荣膺中国心“2016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鉴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欧洲工厂产能不足,PSA决定从2017年开始向神龙公司批量订购1.2THP发动机,预计2017年和2018年1.2THP发动机出口需求量为60000台。

  此次批次的36台1.2THP发动机,是首批出口法国的1.2THP发动机海运包装验证件。按照计划,预计2017年6月份将启动1.2THP发动机大批量出口法国工作。从襄阳到法国的海运,行程有一万多公里,周期约55天,大跨度、海运环境的特殊性以及高额的运输费给物流包装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

  为确保物流运输顺利,神龙公司襄阳工厂生产分部会同公司贸易分部及包装供应商一起,经过5个月的调查、研发、公路动态测试、实验室静态测试等工作,最终确认了木质包装、木纸结合两种包装方案进入最后的海运验证阶段。本批次的36台发动机预计将于2017年5月上旬到达法国。

  据了解,除了1.2THP发动机,自2013年开始,神龙公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开始出口法国。另外,在其它的零部件出口业务方面,襄阳工厂动力总成相关零部件还出口到马来西亚、越南、阿根廷等地。

  此次1.2THP发动机出口项目的成功,将为神龙公司增加收益,也将帮助PSA解决欧洲产能不足问题,为加强股东双方合作与共赢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