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友发集团亮相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再获多方赞誉

2017年05月22日 11:5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4月21日-23日,第十三届钢铁产业发展战略暨钢铁产品产需研讨会、第六届过节钢铁原料供应链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第七届过节煤焦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大宗物资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第三届钢铁企业市场信息联席会、全国优特钢市场预警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同期举行。作为此次活动联合主办方之一,国内钢管行业的旗舰和唯一一个千万吨级别的钢管企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亮相”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引发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作为一年一度的钢铁产业链思想盛宴,此次研讨会以“新结构、新供给、新出路”为主题,大会聚集钢铁产业链相关协会专家、期货公司高级分析师以及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的实力企业代表,共话未来钢铁产业链发展大势以及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

  友发钢管集团在活动期间除了向到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中展示企业在最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些成果之外,更多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取经”,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副总裁陈广岭在活动致辞中明确指出,友发人是“带着问题”来参加此次活动,并且希望能通过会议期间的观点碰撞,“带着答案”回去为友发钢管集团后期的发展找到新的发展思路。

  除此之外,对于2017年旺季钢市的反常下跌,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也与到访嘉宾进行了自己的观点分享和交流。在他看来,未来钢铁行业发展不是靠对赌行情,而是要切实提升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要实现这个目标,未来对于钢铁企业要抛弃依赖市场涨跌的经营模式,未来要布局终端领域,从单纯的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型。“用服务锁定用户,无论钢价涨跌,企业都可以保持合理的利润,只有这样整个钢铁产业链才能真正步入健康发展。”对于企业未来的转型,韩卫东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为友发与上下游伙伴共聚一堂学习交流提供了机会,更是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大趋势提供了保驾护航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