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潞安集团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6月22日 13: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20日,潞安集团领导李晋平、王光彪、孙玉福、黄巍、吴有增,潞安集团特别顾问刘斌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就开展煤化工领域的技术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中,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相关人员介绍了该所在煤基乙醇、甲苯甲醇制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低温高效合成氨催化剂等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围绕潞安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径,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探讨。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高度肯定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煤化工领域方面取得的成果。李晋平说,潞安注重技术创新,近年来,依托“一中心、六平台、五基地”,积极开展煤化工产业链的延伸与拓展,取得了很大成果,先后生产出高熔点费托蜡、PAO基础油、高端润滑油等产品,实现了煤化工产品的高端化、差异化、国际化。同时,李晋平表示,“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是潞安的企业发展理念,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无疑是行业的强者,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洽谈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煤化工产业的高端化、效益化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对潞安在煤化工领域的实践与创新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刘中民说,当前煤炭作为一次性能源的主导地位还没有改变,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尤为重要。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煤化工领域创新研发了不少技术和路径,他希望通过与潞安合作,快速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工业应用,实现共同发展。

  期间,李晋平与刘中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