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 银桥乳业多款产品惊艳亮相本次盛会

2017年06月23日 11:59   来源:中国质量网   

  虎踞龙盘今胜昔,金陵六月乳飘香。2017年6月16日,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7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南京开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作重要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并致辞,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作主旨报告,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出席大会并巡展。农业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江苏省农委,南京市人民政府等领导以及乳企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共聚南京,共谋中国奶业发展大计。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董事长刘华国应邀出席会议,同时,银桥乳业作为中国最高奶业联盟D20成员之一,应邀参展。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当前我国奶业,生产能力总体保持稳定——2016年,我国奶类和乳制品产量分别达到3712万吨和2993万吨,乳品市场供应充足。生产方式加快转变,2016年,全国奶牛养殖规模化率达到53%,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奶牛平均单产达到6.4吨,比上年提高0.4吨。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规模牧场生鲜乳的乳脂肪、乳蛋白等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生鲜乳、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领先于食品安全水平。同时,奶业面临的问题不容回避。2015年以来,每年上半年都曾发生“卖奶难”的问题。据调查,近期奶业主产省生鲜乳限收量约占总产量的10%,奶牛养殖亏损面超过50%。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是,要增加奶牛优质饲草供应能力、提高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和提高奶业一体化发展水平。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表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体良好,江苏奶业产业素质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乳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江苏将立足省情,着眼未来,实施精致奶业战略。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的主旨报告中指出,银桥“牧场在身边,牛奶自然新鲜”的特色做法,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银桥将大有可为。他表示,要充分肯定中国奶业取得的巨大历史进步和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如养殖水平大幅度提高、生鲜乳质量大幅度提高、监管监测水平大幅度提升,以及奶业集中度越来越高。高鸿宾认为,当前我国奶业的主要矛盾不再是质量安全问题,而是发展问题,“中国奶业被三聚氰胺困扰的阶段已经结束了,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奶业已经进入了层次更高、实力更强、目标更远大、质量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开幕式后,于康震副部长、高鸿宾会长等领导来到银桥产品展览区,现场听取董事长刘华国汇报了银桥产品的研发情况后,对银桥在加快产品研发创新、严把质量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鼓励银桥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西安银桥乳业集团经过39年不懈发展,现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乳制品专业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并跨入中国乳品十强企业前列,连续多年被国家多部委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银桥产品连续六届蝉联欧亚经济论坛唯一指定乳品。作为西北乳品龙头企业,银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已与欧洲、澳洲多家知名乳企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利用国际化资源加快发展。

  本次盛会盛况空前,无论参加人数、参加企业,还是会展规模,都有突破性增长。大会设置专题论坛17个,专题报告85个,与会人数2000多名,涵盖行政管理、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奶牛养殖、乳品加工、服务机构等领域。展览面积5.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8家,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23%,参展观众6万多人次。为集中展示我国奶业20强乳企风采,展览特设中国奶业20强(D20)展区。为加强国际交流,展览特设国际展区,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法国、荷兰等奶业发达国家均以国家展团名义参展。展会期间,中国奶业协会隆重发布中国奶业白皮书、《新时期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和《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数据报告》白皮书。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