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神尔泽慧文化,助力中华传统文化伟大复兴!

2017年07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深圳市泽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019)旗下全资子公司。神尔科技股份主要致力于国学教育的研发、推广和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包含:“神尔天才”系列国学经典听读机、视听机等畅销科研产品,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神尔·泽慧国学智慧教室系统解决方案,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儿童“生命品格养成”课程体系,以及荣居“中国亲子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榜首的“家教智慧”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神尔科技股份是目前全国推广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领航公司。

  泽慧文化是神尔的研发中心,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体系的研发和推广,是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教育部《完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指导下,针对目前传统文化教育教材体系缺乏、教学方法落后、国学师资缺乏、教学氛围淡薄的现状,由泽慧文化公司总经理肖鹏博士带领的团队,历经四年,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与现代教育理念和科学技术高度融合,以“精、易、快、乐”为核心设计理念,研发了一整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统解决方案。以权威、精美的国学数字媒体资源研发为核心,借助便捷的终端设备为载体进行学习,以电子课件、游戏化测评、在线论坛等数字化多媒体资源,构建沉浸式的学习情境,让学国学更精彩、更容易、更快速、更有乐趣。

  这套系统解决方案,以“五维学习目标”作为顶层设计的核心指导思想,从思维、行为、认识、情感、信念五个维度,引导学生熟悉中国典籍,加深中华传统文化修养,以提高学生的核心人文素养作为最终目标。整个系统解决方案由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资源、硬件体系、软件体系、增值服务5大部分共同构成:

  1.校园文化建设:借助于国学场馆建设,打造国学特色文化校园,营造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形成办学特色。

  2.课程资源:包括用于国学课程教学的数字化课程体系,国学课程和国学资源库,与国学课程软件配套的立体教材等等。

  3.硬件体系:包括用于国学教室营造传统文化氛围的典藏珍品和教学家具,用于国学课程教学的硬件体系,以及多媒体教学终端。

  4.软件体系:主要是国学云平台,国学经典数字化课程可以为老师提供一个基础版的课件,借助于国学云平台,老师可以融入新的理解,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教学课件。

  5.增值服务:主要是师资培训,借助于具有现代化教学理念的国学经典数字化课程,可以极大地降低国学对师资的要求,解决国学师资缺乏的问题。

  这套系统解决方案有以下几方面优势:

  1.学术专业,权威性高。汇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华书局等著名国学专家、学者、教育专家、多媒体制作专家,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郭齐家教授,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主任祝安顺先生,北京大学教育管理博士、教育经济管理博士,“精益快乐”教育思想首创者,神尔教育研究院院长肖鹏博士。根据教育部人教版《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实验教材》目录进行研发。

  2.自主研发,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截止2016年底,神尔·泽慧已拥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颁发的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7项《作品登记证书》。

  3.先进的传统文化教育理念:独创“精易快乐”的国学智慧教育理念,让学国学更精彩、更容易、更快速、更有乐趣。

  4.易学易教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学生轻松自学,减轻教师备课压力,学生易学,教师易教,学校易管。

  5.系统性:整个解决方案是系统性的,考虑到了所有国学智慧教育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复制来用。

  神尔泽慧文化,助力中华传统文化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