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稻香村中秋月饼抢“鲜”上市

2017年08月16日 11:24   来源:中国质量网   

  传承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2017年8月8日,北京稻香村种类丰富的月饼产品正式开始售卖!为满足市场需求,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计划生产月饼3350吨,较2016年同期增长28.8%。

  传承经典 创新风味

  2017年北京稻香村的中秋月饼,在传承经典制作技艺的同时,还与时俱进做了风味创新,推出了芸沙紫苏、松仁黑芝麻、蔓越莓等新口味。以往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滇式云腿月饼也进行了改良,升级为玫瑰云腿月饼。

  此外还特别推出了两款中秋月饼产品——翻毛月饼和蛋月烧。在2017年的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中,北京稻香村技艺传承人谢道云师傅凭借翻毛月饼等参赛作品一举摘得桂冠。作为大师款的翻毛月饼沿袭了古法纯手工制作,馅料精选了马尾松仁、三路核桃仁、南瓜籽仁等多种果仁,经过低温烘烤爆香,再包上层次分明的面皮与油酥,浅尝一口,鲜香软糯。

  礼盒多样 价格亲民

  在月饼礼盒方面,2017年北京稻香村依然以中低价格为主,在线上线下的各销售渠道中,85%月饼礼盒的价格主要分布在200元以下,包装也多采用可回收利用的纸盒和铁盒进行包装,避免了奢侈浪费。除此之外,在标有“三禾”标识的北京稻香村各大门市店内,消费者可以购买礼盒并选购自己喜好的散装月饼进行装盒。

  科技加码食品安全北京稻香村中秋月饼的生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在保障供应的同时,为进一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合格,2017年北京稻香村专门邀请了地方食药监管部门领导及食品检测机构的专家对供应商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和标准的免费培训,以提高供应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从源头控制供应的原辅料质量。此外,北京稻香村还聘请专业机构,量身打造了一套全链条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通过运用信息化的科技手段,采集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到追溯系统云平台上,最终可实现通过月饼礼盒上粘贴的二维码防伪标签,查询到每盒月饼的产品质量信息。保证产品生产全程可追溯、质量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