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情系家乡 心寄灾区 洪灾无情 一汽有爱

2017年09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9月14日,中国一汽为吉林洪灾捐赠总价值500万元的救灾车辆,分别为森雅R7灾害预防用车、佳宝T80环卫车、佳宝T80双排“六清”专用车,全部用于灾后重建工作,捐赠仪式在一汽吉林二工厂举行。吉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德生,副市长陈东,吉林市慈善总会及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一汽吉林领导班子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一汽吉林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关爱之心、援助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面对2017年夏洪水肆虐袭击吉林市内各城县乡区,一汽吉林对此十分关切,第一时间组织救援物资和救援车队向灾区伸出援手,奉献绵薄之力。本次共捐赠38台车辆,希望借此可以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加速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一汽吉林党委书记、总经理金锋在捐赠仪式现场表示。 2017年7月中旬吉林出现罕见的暴雨天气,分别在7月13日、7月19日下了两场强降雨,降雨量都超过200毫米,导致吉林大面积受灾,受灾群众达几十万人,房屋倒塌过万间,多路段被冲毁。

  心系受灾群众,积极参与救灾

  7月13日吉林暴雨后,吉林市永吉县等多地遭受严重灾害,导致当地供水、电路、网络、通讯全部中断,大量汽车被水冲走,永吉县县城道路上充满淤泥,基建损坏严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吉林市本土支柱型企业,面对洪水肆虐,责无旁贷,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救援责任,第一时间就组织志愿者和车队赶赴灾区,为当地居民送去上千箱饮用水,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同时,200多名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和解放军一起担负搬运物资,清淤,消毒等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为灾区人民点燃希望,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的决心。一汽吉林内部还组织员工募捐,共为灾区群众捐款20余万元。

  为重建助力,捐赠总价值500万元车辆

  虽然洪水现在已经退去,但是灾后重建工作依旧需要很多人力、物力的支持,类如防疫、恢复交通、房屋修葺、抢修基础设施,以及垃圾清理等工作。由于洪灾中很多车辆都被损毁,后期重建工作又有很多的用车需求。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建设,一汽集团出资、一汽吉林提供总价500万元的共计38辆车,将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并在本次交车仪式后将车辆正式移交给当地灾区使用。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汽吉林将会持续关注灾情进展,为灾区重建提供援助,帮助灾区的民众尽快回归正常生活,也呼吁社会各界尽可能为救援、救灾提供帮助,发挥每个企业、组织、个人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