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志愿沂蒙 金秋送丰收 红日化工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10月13日 14:3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9月27日上午10:00,在临沂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国鸣带领下,“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走进第一书记任职村——山东省郯城县薛西村。会上,山东红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薛西村捐赠了2吨优质复合肥,1个测土箱和100本农化服务手册。“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农技专家为贫困户及种植大户开展了农技知识培训和技术咨询。红日化工股份董事长助理冯源、文宣部总监兼红日商学院副院长李从容、红日商学院农学系主任陈永法、红日肥料销售公司鲁南大区总监王家学出席了会议。

  捐赠仪式上,临沂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市委宣传部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吕雷表示,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为村里赠送了测土箱和农化服务手册,可以长期常态开展土质检测,为配方施肥打下基础,这一切充分体现了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下一步将和红日农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咨询合作,志愿者们将带来更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

  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很多爱心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像参加活动的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用自身农资技术优势为农民朋友们脱贫致富提供帮助,这是志愿精神的体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合影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与当地农户合影

捐赠仪式过后,临沂市科学院与红日联合实验室首席顾问张振伟博士进行了农技知识讲座,“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专家王二永讲解了《科学选择、合理使用化肥》等农化知识。

  “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农技师魏光雷一大早来到薛西村,取土样,现场化验,对薛西村的土壤状况进行了检测,并手把手传授了测土仪的使用方法。“这回知道地里缺什么了。以后地里缺什么,就补什么,让村民学会科学施肥。”学会了测土技术的魏秀友高兴地说。

  

  “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农技师魏光雷进行测土试验

据了解,“志愿沂蒙 金秋送丰收”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下一步,“艳阳天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将走进临沂周边县区,送去优质复合肥、测土箱、农化服务手册的同时,也将农技培训、技术服务、科学施肥等知识送到农民朋友的田间地头,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仪式现场

  作为建厂50多年的肥料企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山东红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谨记自己肩负的社会使命,将“为了亿万农民的欢笑”的企业使命付诸于行动中。2017年1月,该公司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多年来,相继在“希望工程 希望小书包”“走访农村老党员”“慰问第一书记任职村村民”“结亲连心 百户帮扶”“送科技 送文化 送温暖下乡”“慰问灾农 抗灾复产”“服务乡亲万里行”等活动中,为农户送去扶贫资金、优质复合肥、科技讲座、农化服务等惠农福利。据不完全统计,红日作为“全国农化服务中心”,共举办“蒜王”“梨王”“瓜王”大赛等大型公益活动50余场,建设红日示范村1000余个,测土配方服务站800余个,示范田及示范基地2000个,进行肥料对比试验200余次,开展农化培训5000场次,科技讲座19000余场次,测土配方110万份,放映科技电影1万余场次,回访用户10万余人次,受益群众达上千万人次。

  临沂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国鸣主持会议。冯会长表示,志愿者协会将做好爱心企业志愿者服务队与受助对象的有效对接,让志愿者服务队的专业特长造福农村,造福乡里乡亲。

  得知当天有志愿者来村里进行扶贫,临沂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苏桂友在另一个会议刚结束后,就赶到薛西村村委培训室旁听讲座:“非常感谢红日的帮助,这科学施肥的讲座太实用了,让薛西村的老百姓学到知识。”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