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转型升级再传捷报 "山西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花落天脊

2018年01月19日 16: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新年喜逢大喜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山西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之日算起,有效期为三年。 

  据悉,天脊集团成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后,即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0%、职工教育经费扣除、仪器设备加速折旧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对天脊集团综合实力的认可、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积极开拓外部市场、进一步提升企业招投标资质水平等方面,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严格遵循突出企业主体、鼓励技术创新、实施动态管理、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就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 

  天脊集团对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总经理畅学华亲自主抓部署,副总经理贾凤鸣和总工程师丁明公具体负责,及时成立由技术中心、财务部、企管部、人力资源部组成的申报工作组。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沟通协调推进、政府部门指导、申报材料审核等多道环节,参与人员加班加点奋力工作,克服认定难度大的困难,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加紧推进。2017年9月21日,总工程师丁明公带队,由技术中心、财务部组织精干力量,赶赴太原参加了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答辩,出色表现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紧接着喜讯传来,天脊集团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网上顺利通过公示,成功认定为“山西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