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匠心铸魂 玉柴张锦成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5月09日 16: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4月25日,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出炉。玉柴股份员张锦成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玉柴劳动者在全国劳动者评奖台上再次获得的殊荣。

  

  张锦成,制造事业部电气维修工,85后新生代技术工人杰出代表,主要从事数控设备与自动化装配线维修与调试工作。在工作短短6年间,他立足岗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练就顶尖技艺,攻克智能设备运行核心技术,开展世界先进设备智能化改造,树立了行业智能化设备改造标杆。2016年在广西技能状元大赛中获得维修电工第一名,荣获“广西技能状元”称号,同时斩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参加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初露锋芒获二等奖。 

  作为国内最大的内燃机生产企业,玉柴进口智能化机加工设备种类繁多,每年依靠外方维护检修设备维护费用巨大,为自主开展维修,张锦成深入钻研,从最基础的剥线起步,到三菱控制器程序的监控修改,虚心向师傅学习,每次处理故障都冲在最前面。因为工作表现优秀,他从铸造生产线被调到当时设备最为先进的重机生产线。面对这条德国进口的生产线,张锦成不放过任何一个提高技能的机会。从MES底层程序监控修改到人机界面设计,再到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维护,自动控制的书籍堆满了他的床头,那段时间,他是枕着书籍睡的。

  除了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他还经常利用工间休息到生产岗位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年纪轻轻的张锦成,迅速掌握了WinCC技术、Mobus技术、SIMATIC Net 技术、TIA Portal数字化技术、Atlas拧紧控制技术、SIMATIC编程语言等世界顶尖的先进设备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到设备改造中。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双手检修、改造过的设备和机器不计其数,为公司创造了580多万元效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奋而优秀的张锦成获得不少荣誉。如他所主导的《降低机一工段中间清洗机设备故障率》QC活动被评为2014年度广西质量信得过班组,获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工种第六名,获2016年玉柴集团劳动模范和金牌工人称号,连续两届获玉柴职业技能比赛维修电工工种第一名等。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