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张家港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 永钢集团3名员工获表彰

2018年05月18日 21: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梦想。近日,张家港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表彰了在过去一年里涌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永钢集团3名员工获表彰,王胜被评为苏州市劳动模范,苟新超、明名被评为2017张家港市“最美职工”。

  苏州市劳动模范 王胜

  王胜,永钢集团电焊培训师,二级技师。工作以来,先后获得“马钢杯”第六届全国钢铁行业劳动竞赛(电焊工项目)“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张家港第二届道德模范、苏州市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10多项荣誉。

  多年来,只有初中文化的王胜,凭着对焊接技术的执着追求和深切热爱,王胜扎根一线,爱岗敬业,认真研读专业书籍,工作中跟在老师傅后面刻苦学习与锤炼,从一名电焊“门外汉”逐步成长为公司的“电焊技术能手”,并在“马钢杯”全国钢铁行业技能大赛上杀进全国20强。

  王胜还热衷于“传帮带”,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思、所得教授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焊接、掌握焊接、运用焊接。在王胜的教学指导下,目前已有700多名职工顺利获得国家特种职业资格证,其中300多人已经成长为永钢的骨干。

  2017张家港市“最美职工” 苟新超

  苟新超,能源事业部能源管理中心主任。2007年来到永钢集团工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8篇、取得国家级执业资格证书5项、获得永钢集团QC成果奖4次(其中一等奖3次)、创新奖12次(其中一等奖5次)。

  2017年,苟新超率先以能源调度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在事业部内实施了绩效管理,以吨钢外购电费和吨钢氧氮氩成本为关键绩效指标,把“钱从哪来、如何分配”作为具体抓手,通过厘清职责、优化分工,用调度结果为导向倒逼各岗位职责发挥,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益。

  不仅如此,苟新超还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中他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想他人之不敢想,做他人之不敢做,开拓思路解决了许多难题。

  2017张家港市“最美职工” 明名

  明名,炼铁二厂乙班值班长。安徽工业大学毕业的他,在永钢生产一线摸爬滚打了8年,从一个对炼铁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伙,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炼铁技术能手。在2017年举办的第七届劳动竞赛总决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高炉炼铁工项目一等奖。

  不仅技术本领过硬,明名在引导新员工学习成长方面也颇有心得。他每天坚持学习,从不懈怠,心甘情愿把自己多年来的所学认真传授给下面的员工,尽量让他们少走弯路。他带的两个徒弟目前已经成长为炼铁二厂的技术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