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煤集团传达贯彻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

2018年05月18日 22: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5月7日,同煤集团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精神。会议强调,同煤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各项要求,认清大局,把握大势,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以钉钉子的精神,抢抓机遇、压实责任,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攻坚克难、提质增效,为全省开创国企改革转型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同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同煤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同煤集团公司副三总师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上的讲话精神,就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同煤集团公司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引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质量提升、转型见效和效益增长,坚决打赢国企国资改革攻坚战。要迅速组织召开集团公司推进企业改革动员会,及时制定集团公司推进改革转型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以“1+6”工作举措,推动会议精神在同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改革进度,列出责任清单,强化跟踪落实,以超常规的措施抓落实、见成效、促改革、谋发展。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到党建全过程。特别是要加强党对企业改革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形成改革共识、凝聚发展合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19个安全专业委员会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督,从方方面面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为全省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