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龙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调研组在新疆公司开展调研检查

2018年05月18日 22:1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4月28日至5月4日,龙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率调研组,赴新疆公司开展调研检查。

  2018年4月28日晚,调研组一行抵达新疆,并于当晚听取了新疆公司的工作汇报。

  2018年4月29日至5月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黑眼泉矿、富城矿业康龙矿、普阳矿、和田实业公司,通过深入井下检查、查看内业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围绕新疆公司2017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决策情况等8个方面工作展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2018年5月4日上午,调研组在新疆公司召开了调研检查意见反馈会议。调研组认为,新疆公司自成立近9年来,克服了自然条件艰难、生产管理困难、文化生活困难、员工队伍不足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努力建成了成本、单产、采掘效率一流的黑眼泉矿,所属富城矿业康龙矿、普阳矿各项基础工作都很扎实,同时,以非煤产业开发为主的和田实业公司项目前景看好。

  在对新疆公司近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调研组强调,新疆公司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牢牢地抓在手上,要认真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以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责任的考核力度;要进一步强化矿级领导干部入井带班制度,建立健全闭合管理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

  调研组强调,新疆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新建矿井的生产接续工作,严格杜绝采掘失调现象发生,千方百计稳定住生产规模。康龙矿要加快对急倾斜工作面开采工艺的研究与探索,认真学习川煤等先进企业经验;黑眼泉矿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内业管理,尽快申报标准化一级矿井,并研究好产销平衡的问题;普阳矿要加大煤炭深加工和提质增效工作力度,生产验收前,要请自治区有关人员进行指导,确保供电系统合理;和田实业公司要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相关要求深入研究好发展路径,并上报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门。

  调研组强调,新疆公司要结合现有产业、资源环境,谋划好长远发展,从资本结构着眼,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煤矿怎么干,非煤产业怎么干,所有非煤项目一定要论证好,确保盈利。要加快队伍建设,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政治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代表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调研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全面、认真、不折不扣地进行深入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安全监察部、生产技术部、机电装备部、发展规划部以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会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