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友家居"友伴"绿色图书角公益计划:让更多孩子都有课外书读

2018年06月08日 11:12   来源:中国质量网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纸币在飘的时候,我们知道风在算钱”“春天来了,我去小溪边砸冰,把春天砸得头破血流、直淌眼泪”……前段时间,由3-13岁孩子创作的诗火爆网络,一众网友折服于他们惊人的想象力。

  然而,在我们生活之外,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一样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与对知识的渴求,却因为现实的阻碍无法“自由飞翔”。生活中我们视若平常的,对他们来说却是遥不可及。

  他们每天与各种小昆虫为伴,却无法准确地叫出它们的学名,法布尔的《昆虫记》,他们闻所未闻。

  每天翻来覆去哼唱的,只有《小星星》和《两只老虎》,因为他们手边只有一本早就翻烂的《儿歌大全》。

  他们把数学公式、唐诗背得滚瓜烂熟,却不知道什么是“豌豆公主”和“白雪公主”。因为他们从来没读过《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

  在想象力最丰富的年龄,这些孩子们却因为没有课外读本,少了对世界的探索,无法在更广阔的世界里遨游。

  作为以“绿色文化”“鱼水文化”为企业核心文化的全友家居,始终关注山区儿童成长,在六一来临之际,联合广东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友伴”绿色图书角公益计划,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创造优质的阅读环境。

  2018年5月29日,全友家居带着满满的爱心与学习物资前往四川绵阳茂隆小学,开展了一场温馨快乐的“绿色图书角”捐赠活动。活动现场,“绿色图书角”公益形象大使熊猫“YOYO”带着他的小伙伴为孩子们送去了绿色图书角和数百本课外读本,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美礼物。好奇心爆棚的孩子们捧着远道而来的“礼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捐赠环节,绵阳茂隆小学梁校长对捐赠方全友家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梁校长直言,全校一共7个班,全友家居给每一个班都修建了图书角,并赠送了数十本书籍,这是精神上的关爱与呵护。有了全友家居图书角,孩子们就能通过有趣的课外读本近距离地发现世界的精彩和有趣。

  “书籍是打开世界的天窗,是通往高贵最简单的道路。爱读书的人,有一千种人生,愿孩子们看得更高、看得更远。”全友家居代表和麦田教育基金会绵阳代表共同勉励孩子们以书为伴,发现更精彩的人生。

  捐赠环节后,由小朋友们精心表演的“六一汇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小鸡舞”“歌唱童年”“歌在飞”“我是一名粉刷匠”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阵,天真烂漫的面庞、趣味十足的舞蹈动作引得台下观众喝彩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绿色图书角”公益形象大使熊猫“YOYO”一经亮相,便深得孩子们的欢心,孩子们都抢着和这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亲密互动。

  “每个孩子都应该像花儿一样,不用万众瞩目,却各自有光芒,即使不能万水千山走遍,却可以在书海里畅快遨游。全友家居希望,借助‘绿色图书角’公益计划,让大山的孩子们能拥有良好的阅读环境,愿每一位孩子都能闪耀出自己光芒,拥抱更精彩的人生!”全友家居代表说。

  一直以来,全友家居在发展绿色事业的同时,始终感恩回馈社会,关爱儿童成长。三十二载,全友家居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关怀:2004年,捐资修建全友小学,解决数万适龄儿童的就学问题;2010年,捐赠羊马镇学校建设了现代化的塑胶运动场;2014年,启动了绿色梦想帮困助学援助行动,把爱心传递到全友员工家庭与孩子身上;2017年,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此次为孩子们捐赠“绿色图书角”,是全友家居传承感恩文化,提升山区孩子教育成长质量的爱心之举,更彰显了全友家居作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军企业的风范与责任。

  据了解,除了为四川绵阳的孩子们带去关怀,全友家居还将前往山东、江西、江苏、湖北等地数所学校捐赠50个图书角,为更多的孩子们提供温暖的阅读环境与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