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峰书写绿色发展道路 打造最美水泥厂区

2018年06月21日 14: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工业生产是节能减排、建设美丽城市的主阵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大力推行绿色制造,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金峰集团

  在金峰水泥集团,几座窑炉从一片花林绿草、石壁飞瀑中显露出来。道路整洁,设施井然,透出清新盎然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座工厂,也是一片园林。

  

金峰集团办公区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民营企业百强,江苏建材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常州市重大贡献奖企业、五星企业、销售规模奖企业,这是金峰水泥在建材行业的地位。

  

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工业五星企业

  金峰水泥在生产经营中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环保技术水平,在市场中找准定位,在绿色升级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发展。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单个水泥生产基地,江苏金峰水泥集团始终走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前沿。早在2004年便引进先进技术,投资6.8亿元建成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旋窑生产线,把传统的水泥立窑“放倒”,采取国际先进的生产流程,严格控制环保类各项指标。

  

生产原料遮盖

 

  尾矿处理

 

  厂区吸尘车

  近年来,金峰水泥集团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采用新技术、新装备,从2012年公司投资8500万元完成脱硫脱硝技改工程项目,每年可减少氮氧物排放1800万吨;再则将投资1.8亿元电改袋项目用来降低粉尘的排放量。

  

金峰水泥俯瞰图

  金峰水泥一贯倡导企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大量工作,实现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这些年来,金峰水泥一直在寻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战略,在新的发展环境变化中催生新动力、塑造新形象。近年来,金峰大力推动水泥产业绿色升级,切实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

  

践行生态文明

  作为江苏建材行业排头兵,金峰集团要谋求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让环境影响不断减小,生态效应不断提升。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将环保工作视为企业不可触碰的底线和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这是金峰水泥树立的企业环境理念。

  金峰水泥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创新推动水泥产业绿色升级,一如继往围绕溧阳市委市政府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发展模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