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春东狮参加2018(第五届)全国焦化行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污染治理、干熄焦技术座谈交流会

2018年07月18日 15:5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7月11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长春东狮科贸实业有限公司应邀参加由中国煤化工产业网、甲醇产业网、煤焦化链商网在辽宁鞍山主办的2018(第五届)全国焦化行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污染治理、干熄焦技术座谈交流会。 
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焦化行业的技术进步、健康及高质量发展,解决设计、建设及生产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满足广大焦化行业人士对焦炉煤气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污染治理、干熄焦技术相互学习及交流的需求。 
受主办单位的邀请,长春东狮副总经理何冰代表东狮公司做了“当前焦化厂脱硫挖潜性技术改造及运营管理经验分享”的报告,围绕当前焦化厂面临的环保及气体净化问题,提出了焦化脱硫全过程的升级改造思路,主要有三个双达标技术,分别为脱硫双达标技术—焦炉煤气脱硫化氢的达标,焦炉烟气脱二氧化硫的达标;“网络”双达标技术—焦炉烟气脱硫达标,氨回收达标;烟气双达标技术—焦炉烟气脱硫达标,脱硝达标(气相氧化液相吸收技术)。其中煤气预处理、高效吸收技术、节能组合技术应用,对焦化厂脱硫装置能力的提升、净化度的提高、动力消耗的降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脱硫三塔改两塔挖潜性技术改造可节电1/3,节能效果显著。焦炉煤气焦炉烟气脱硫双达标技术的应用对焦炉煤气脱硫焦炉烟气脱硫统一考虑,首先采用富液增容技术、组合吸收技术等对H2S脱除装置进行全过程优化升级改造,将脱硫后H2S脱到20mg/Nm3以下,综合考虑有机硫及串漏问题,保证焦炉烟气SO2达标排放。最后何总给大家分享了长春东狮在青岛特钢焦炉煤气脱硫专业化运营管理的经验,脱硫后H2S一直低于10mg/Nm3,催化剂消耗每脱除1kgH2S小于0.8g,三塔设计,只开两塔,节电效果明显,做到了各项指标在同行业领先的标杆案例。 
通过何总的报告及大会交流,东狮公司的湿法脱硫新技术及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得到焦化厂领导的极大关注。东狮人始终坚持“先为人,后为商,诚为本,信取人”的企业文化理念,依托高校雄厚的实验力量和东狮技术团队扎实的研发力量在湿式氧化法脱硫领域不断大步向前,长春东狮愿与您携手并肩,为我国的碧水蓝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