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践行“幸福”使命 方太以现代健康厨房构筑健康人居

2018年11月07日 16: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居民消费结构显著升级,健康消费也成为新的热点,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构成,健康人居备受关注,同时,其相关产业也呈现出显著的健康化趋势。《2018健康厨房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在厨电市场中,健康成为当前以80、90后为代表的主力消费群体新刚需。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届健康人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健康人居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各方就前沿趋势展开深入交流,推动产业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

  方太集团副总裁诸永定出席本次论坛,从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企业理念三方面,对方太打造现代健康厨房、助力家庭幸福生活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此外,方太还在论坛现场展示了最新研发成果——方太FISK智能生活家系统。方太在健康人居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产业体系,丰富了产业内涵,助力健康人居产业创新发展。

  持续推出健康厨电产品 提升人居品质

  《2018健康厨房消费趋势报告》中的天猫数据显示,与厨房健康密切相关的厨电品类在主力消费群体中的渗透率达到44%以上。将提升中国家庭生活品质作为己任的方太,把健康视为生活品质的基础,很早就在“健康化”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作为中国油烟机行业的拓荒者和科技先锋,方太从2011年起,陆续推出了高效静吸油烟机、不跑烟吸油烟机、不跑烟环保油烟机等,通过实现高于世卫健康住宅标准的静音效果、更好的“不跑烟”吸油烟效果、98%的油脂分离度等健康指标,为用户减轻噪音污染、避免油烟伤害,为大气环境减负,持续提升了人们的健康体验。

  此外,方太还创造性将洗碗机、水槽、果蔬净化机集合于一身,推出水槽洗碗机。产品一方面保障了餐具健康,用无管路设计有效解决管道残留,达到99.99%的除菌效果;另外,在去除果蔬农残方面,湍流速洗技术能达到90%以上的去除率,避免了清洗剂对果蔬的二次污染。

  

方太集团副总裁诸永定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诸永定表示,“方太以产品为立身之本,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打造更适合中国家庭的现代健康厨房,营造更加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为中国家庭的幸福创造更多可能。”

  创建智慧健康厨房实验室 聚焦未来科技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孟凡波曾指出,创新是厨电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厨电行业作为具有巨大潜力的民生健康产业,应当以建设“健康厨房”作为促进行业科技发展、引领厨电产业升级的方向,不断创造出更优质的产品,打造出更健康的家居环境。

  过去二十多年来,方太在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坚持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产品研发,并组建了超过600人的优秀研发团队,对于重点战略性产品及重大技术攻关课题,研发投入不封顶。在本次论坛上,诸永定对方太集团与中国美院合作共同创建的“浙江省智慧健康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重点介绍。

  

论坛现场展示的方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

  该实验室于2014年创建,通过基础技术、工业设计创新技术、基于饮食链的食物健康化技术和先进厨房装备生产技术四方面创新,用工业设计的方法梳理家庭饮食生活方式,取得了众多实质性的成果。除了水槽洗碗机的40余项发明专利和让方太牵头拿下“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的油烟净化科技。还基于成套化嵌入式厨电研发智能科技,成就方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以“智能服务于健康”。正在建设中方太Living Lab健康人居实验楼,是该实验室目前的重点项目,实验楼高达100米,引入用户、科研专家等外部资源,以真实生活环境构成开放式创新平台。

  

与会嘉宾现场体验方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

  方太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思路分为三个方向:首先是健康智慧厨房生活形态设计、健康智慧厨房关键技术研究、健康智慧厨房产品智能制造三个方向。诸永定介绍,“未来,方太将依靠基础研究推动产业升级,再利用产业升级带来的红利反哺基础研究,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推动企业理念健康化落地 指导创新路径

  2017年,方太年度营收历史性地跨越了百亿。站在百亿新起点,方太提出了新使命: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在方太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上,继“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和“创新的原则是有度”之后,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再度提出“创新的目标是幸福”,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推出了备受关注的文化产品——“家庭幸福观”,希望大家都能够以爱为出发点,做到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

  诸永定表示,“在‘家庭幸福观’中,‘身心康宁’是家庭幸福首要、必需的状态。”方太所倡导的‘身心康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健康理念的智慧,与现代社会对健康的定义融合而成,与健康人居的内涵不谋而合。

  在“为了亿万家庭幸福”新使命的驱动下,方太持续推进健康化发展,不但以创新的科技和产品为健康人居生活提供“幸福产品”,还要积极与产业深入合作,为精装地产用户的健康人居提供“幸福服务”。截止目前,方太在全国近200多个城市,配合上千家房地产企业,完美交付近万个精装修项目,让用户真正享受到轻松舒适、高效便捷、绿色健康的高品位厨房生活。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后消费者会希望家电变得越来越“聪明”,把人更多地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去追求和享受精神层面的、健康的、更多社交的生活方式。二十多年来,方太在健康化领域积极探索与实践,用实际行动与中国的健康人居产业相伴成长。未来,方太将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企业理念方面持续创新,不断推动现代健康人居的构建和发展。通过自身努力,让舒适健康的厨房生活触手可及,让亿万家庭的健康人居梦想温暖可盼。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