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兖矿集团参加山东(济宁)氢能源产业发展论坛

2019年11月15日 16: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11月9日,由山东省工信厅、济宁市政府、山东氢能联盟、兖矿集团等联合主办,以“氢动济宁、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山东(济宁)氢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在邹城择邻山庄举行。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发来书面致辞,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何满潮,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出席并致辞。 

  凌文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着力在完善顶层设计、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应用场景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在产业基础、资源储备、技术力量等方面优势愈发明显。山东将以本次论坛为桥梁,倾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发展环境。济宁市要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积极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新理念、新成果,发挥好产业基础雄厚、区位资源突出的优势,进一步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步伐。衷心希望各位嘉宾更多地为发展氢能产业把脉会诊,共同推动山东能源结构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希勇表示,近年来,兖矿集团认真贯彻我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会同山东国惠、山东重工成立山东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联盟;加强与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战略合作;与中国石油大学联合成立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投资4亿元建设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现已建成国内首座融合“氢、电、醇、气、油”为一体的综合能源补给站。这次山东(济宁)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为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搭建起强强联合的希望之桥,开辟了交流合作的宽广航道。兖矿集团期望与国内外一流企业、科研院所,拥抱山东发展优越环境,在济宁这块创业沃土上,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氢能新时代。兖矿将秉持“创造智慧动能、引领能源变革”的使命,高举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旗帜,积极对接山东省和济宁市氢能产业规划,形成制氢、纯化、储运、加氢站、氢能多联供的完整产业链条,打造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为推动山东能源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傅明先表示,本次论坛在济宁市举办,并签约系列项目,是对济宁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和巨大促进。济宁市委、市政府将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机遇,集中优势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抓好氢能源产业发展,同时竭诚为各类创新技术转化、各类合作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努力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谱写氢能源产业发展新篇章。 

  何满潮在致辞中从实施国家能源战略、优化国家能源结构的长远发展角度,深入解析了大力发展氢能源的必要性,希望济宁市抓住全国大举进军新能源的机遇,在开发利用氢能源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强动力。 

  论坛发布了济宁氢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要点、济宁市支持氢能发展意见、加氢站管理办法。

  

  兖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尹明德代表兖矿集团与武汉氢阳能源公司签订了有机液体储氢技术合作协议,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兖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总工程师孟祥军以及省内外氢能产业发展有关专家、教授,省氢能联盟会员单位负责人,国内外氢能产业负责人出席活动。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兖矿综合能源补给站、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施工现场。 

  论坛期间,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理学院院长张久俊等十多位国内专家围绕中国氢能机遇与挑战、氢能源利用技术发展等作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氢能源开发现状、应用领域、氢源获取方式、氢能储存与输送、氢能加注及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