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郑州日产荣获第26届IMEM联盟全球大会卓越品质奖

2019年11月20日 16: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郑州日产荣获第26届IMEM联盟全球大会卓越品质奖 

  2019年11月19日 09:19 信息来源: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11月6日,郑州日产荣获第26届IMEM联盟全球大会卓越品质奖。

  

  现场颁奖

  

  IMEM全球品质卓越奖 

  这份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郑州日产近两年在APW 导入、品质改善及产品品质方面的卓越表现。 

  全面贯彻APW理念,已在郑州日产制造板块全面展开,各部门开展了全价值链品质提升活动,确保各项品质指标的稳定,实物品质的改善,为打造柔性化改善型精益工厂而不懈努力! 

  什么是APW? 

  APW(ALLIANCE PRODUCTION WAY)是雷诺-日产联盟在总结双方经验的基础上,以创建全世界最有竞争力的生产系统为目标,推出的双方共有的联盟生产方式。2015年,APW正式发布,提出要持续不断提升企业的收益力(经营指标)和竞争力(OaO、TdC),对工厂运营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扎实推进APW在郑州日产的落地,中牟工厂、QCD/SCM部、制造技术部和质量保证部共同成立跨职能推进事务局,围绕工厂综合实力提升开展工作。在宣传氛围营造、品质提升、同期生产、TdC削减、生产力提升、DMD导入、TPM推进等,策划组织成立七个CFT专项小组实施具体业务的推进。 

  

  中牟工厂推进APW落地 

  新品提前或准时投放是公司的重点工作。为了全力助力郑州日产新品车型的SOP,郑州日产中牟工厂开展了新车品质预先管理活动。预先、协作、融合、赶超为行动指南,以满足国家法规为基本,在现场效率性展开N-PES管理活动,把提前投放、品质达成标杆作为必达目标,围绕部品、制程、整车3个板块开展品质预先管理活动,实施多轮次N-PES确认活动,确保试做条件完备。 

  人才育成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为了不断提升现场监督者和技能人才的水平,工厂组织开展了全员APW培训,并导入DMD诊断活动。 

  现场管理的基础是基准,从基础做起,梳理现有基准和帐票,扩大诊断主体,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在明确目标使命后,中牟工厂对现有161项帐票分为8个小组分别展开梳理工作,结合各领域专家通过4轮反复打合,共新增设备、环保、成本类基准及帐票62项,删除废止40项。 

  针对现场管理诊断推进工作中的问题,中牟工厂结合APW导入契机,以种子讲师为核心,以扩大诊断主体范围为切入点,通过“基准解读”培训和“示范诊断”等活动的实施,提升R6及主任、科长的诊断技能。 

  APW的基本5行动第一项:贯彻标杆行动。中牟工厂紧密贴合APW理念指导工作开展,与ZZ工厂开展诊断交流工作,吸收ZZ工厂好的做法。 

  中牟工厂秉承着品质先行,以降低DPHU和S-AVES指标为目的,开展品质挑战全球TOP5、品质保证能力提升,品质“零缺陷”、制程品质保证体系评价、品质KPI趋势化管理等活动,立足于工厂内产品的品质及市场品情分析,找寻与APW理想状态的差距,围绕供应商品质、工厂品质、市场品质三个维度,提升OaO。 

  为了贯彻APW品质同期理念,通过现状分析、头脑风暴法共梳理出12项专项提升课题。 

  截止10月份各项活动均按计划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DPHU和S-AVES指标较年初分别降幅14.1%和19.6% ,郑州日产的制造品质维持高水平运营并持续进行改善。不仅仅是第26届IMEM联盟全球大会卓越品质奖郑州日产代表队还在“第十二届联盟全球基本技能竞技大赛”中取1金3银3铜共计7枚奖牌取得了奖牌群体历史性突破,未来相信郑州日产定能再接再厉在全球赛事中取得更多佳绩.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