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九成受访者最担心婴幼儿食品安全

2013年11月08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2013年中国母婴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日前在京发布。调查显示,91.7%的被调查者最担心婴幼儿食品安全,58.6%的被调查者倾向于购买进口奶粉,收入越高的群体对进口奶粉的“迷信”度越高,收入2万元以上的被调查者购买进口奶粉的比例达到了70.2%。

  本次调查以孕妇(简称准妈妈)和有0~3岁宝宝的妈妈(简称新妈妈)为对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大中城市发放调查问卷1300份。被调查者的家庭月均收入为16209.5元,被调查者的家庭月均支出为8532.0元,购买母婴产品的月均支出为2331.5元,占家庭月均支出的27.3%。购买的母婴产品中奶粉的月均支出为876.2元,占母婴产品月均支出的37.6%。

  报告显示,被调查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母婴产品的“健康安全”,其中最让被调查者担心其安全性的母婴产品依次是婴幼儿食品(91.7%)、母婴药品(50.6%)和婴幼儿服装(35.7%)。近六成的被调查者倾向于购买进口奶粉,并随家庭收入的增加呈递增态势。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到国产奶粉在消费者购买意愿中所占的尴尬位置。我们呼吁,政府要加强对奶粉企业的监管力度,甚至不排除对违法企业课以高额罚款、关闭或重组,对负责人追究刑事责任。多种措施组合,督促国内乳品企业为我们的下一代生产合格安全的配方奶粉。”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表示。 (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