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19年04月03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3日讯 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为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建设质量强国的热情,市场监管总局从4月1日起,用一个月的时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

    据悉,此次主题征集活动可由个人直接投稿参与;各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也可组织开展应征活动,动员和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并评选出较优秀作品统一投稿,投稿可通过电子邮件或者邮寄的方式提供给主办方。

  据悉,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征集的主题需体现“建设质量强国”或“中国质量”文字内容,要求言简意赅、鼓舞人心、易于传播。

    每条主题不超过20个字,并附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阐述主题内涵。投稿的个人需填写并发送《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征集表(个人)》,所在单位已组织开展征集活动的,统一由单位汇总投稿。统一组织开展征集活动的单位填写《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征集表(单位)》,并发送表格电子版和盖公章的扫描件。

  此次主题征集活动,主办方将组织筛选出50件入围作品,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奖10名,对作者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对入围作者颁发纪念品予以鼓励。对广泛动员开展主题应征活动的单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结果将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和相关媒体平台对外公布,获奖作品将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宣传使用。

  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全国范围内的质量专题活动,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