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要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汪洋视察平潭综合实验区作出重要批示

2013年10月30日 09:41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码头视察口岸工作,亲切慰问检验检疫一线干部职工,并就检验检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汪洋副总理先后视察了出入境检验检疫通道、进出口货物集中查验现场,并登上“海峡号”两岸高速客滚轮视察,向陪同人员详细了解了“海峡号”航次安排,以及出入境人员、台车入闽等检验检疫工作情况。

  汪洋副总理非常关心检验检疫工作,与在场的检验检疫干部职工一一握手。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支毅隆向汪洋副总理简要汇报了质检部门支持平潭开放开发的有关情况,特别是福建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海西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积极先行先试,全力服务平潭开放开发的有关情况。

  汪洋副总理听后十分高兴,并就检验检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说,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工作中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你们辛苦了。下一步,要继续优化服务,积极先行先试,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努力把平潭打造成对台工作的会展、交流中心。

  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福建局积极融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始终将服务平潭作为大事、要事,积极探索更加灵活便利高效的管理服务体制。福建局平潭办事处进驻一年多来,已完成出入境人员检疫19.9万人次,截获禁止进境物968批次、2400公斤,检出有害生物32种次,检出传染病确诊病例3例,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