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质量提升 > 正文
中经搜索

内蒙古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见实效

2021年01月07日 11: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闫锡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提升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现场会在包头市召开。会上,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与包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的形式举行,与会代表赴多家企业对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代表们详细了解羊绒衫的生产过程,以及内蒙古纤检局开展山羊绒全产业链检验精准服务情况。据悉,纤维技术专家的服务行动不仅提高了鹿王羊绒产品质量,而且还从源头帮助羊绒产区牧民提升了羊绒品质。在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内蒙古质检院的服务,公司检测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公司实验室明胶冻力检测精度由±20提高到了±1。在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们了解到,内蒙古稀土研究院把磁材实验室和电镀实验室建在包头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稀土应用产业园区内,全程帮助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实验室CNAS认证。

  会议现场展厅以展板和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展台等形式,展出了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实施四大行动即“标准化提升行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行动”取得的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质量强区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表示,两年来,通过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全区农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近1000多家企业受益,帮助企业、区域创造效益70多亿元,解决近5万人就业问题,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认真总结质量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切实抓好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的各项工作,选准主攻方向,集成技术力量,强化协同攻坚,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协办,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承办。

(责任编辑:佟明彪)